今年九月,我离毕业还有500天-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轻声轻语

今年九月,我离毕业还有500天

发布时间 2018-09-03 00:00:00

八月的尾巴,迎来整个暑假最大的降雨。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停歇,每天都伴随着呼呼的风声跟沙沙的雨声,气温紧跟着下降。还好,九月的开头,萦绕多天的雨水散去,给每一个开学的人们带来了好天气。

似乎人们都喜欢仪式感,例如做某一件事前要有准备工作,这是对事物的尊重;新学期的开始前我们所立下的flag,这是对新学期的尊重。假期的余额已经严重不足,也充值不了,那就让我们享受新学期的开始吧。

新学期为我们提供崭新的天地,一切都是美妙的。不过我们也需知道,荣誉的桂冠不是一开始就可以夺取的,新的征途也绝非一帆风顺,但新世纪的我们怎能轻易放弃。大学的魅力,也正是在于它精神的独立和思想的自由。而无论是学业亦或生活上,切忌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大学三年,就是从校道走到门口的距离。毕业,是离别的代名词。我一直在想当我毕业那天,是晴空万里还是乌云密布,和同学们是依依不舍,还是潇潇洒洒的走开。毕业,无论你对它是渴望还是嫌弃,它终会走500天的路来到我的身边,把我带走,教我学会与大学生活挥手,带我离开校园、踏入社会。让我离开同学、老师以及家人,孤单的转身走上自己选择的路。幸运的是,这年九月,我的大学生活还有500天。这500天不一定每天都过得很美好,但我希望在剩下的日子里,每天都活出崭新的一天,继续前进,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能慢下来好好的逛一下校园,特别是回到生活了一年的南海校区,享受饭堂的美味与舒适的饭堂时光。努力学习,过四级、六级,考全国计算机二级,多考一些关于专业市场调查的证书,方便以后工作。还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好人,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新一年开学伊始,我离毕业还有500天,我由小师妹晋升成为了师姐,我从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曾忆否?去年秋天,我和广轻、舍友、同学、师兄师姐、老师们的相遇如戏剧般五彩斑斓。那一年的初秋开始,我由懵懂走向了成熟,我收获了友谊、学会了知足常乐、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爱与相伴成长的心。

即将相遇的师弟师妹们,你们好,往后请多多关照,我是第一次当师姐,可能你也是第一次当师弟师妹,我们当初是受师兄师姐的关照与呵护走过来的,这一年,我亦会把师兄师姐对我们的爱与教育传递给你们。(董颖棋、曹静宜、徐淑华、郑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