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宿舍啦!我们有一种特别的告别方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轻声轻语

搬宿舍啦!我们有一种特别的告别方式

发布时间 2018-07-18 00:00:00

大一升大二,宿舍也要调整了,真有很多不舍。这个几十平方的小小空间,一个住了一两年的地方,一个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休息、生活的地方,一个我们在广轻最温馨的地方。虽然它可能不是最美的宿舍,而且还在一楼,梅雨季节来临,我们还曾嫌弃它有些潮湿,但是搬走的时候大家都有种说不出的心情,我们很想在那里多逗留一会儿。

终于还是搬了,环视空空如也的宿舍,心里再起涟漪。就这样走了吗?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地方都留有室友们曾经或忙碌或休闲的印迹。当初我们花尽心思、精心布置的宿舍,就要换主人了,真的是“相见时难,别亦难”啦。

告别终于还是来啦,可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向我们的第一个小家告别?如何让这个告别更有意义?让我们以后在老去的时候,还能将在这间宿舍里发生的点点滴滴留在记忆的脑海中? 室友们你一言,我一语,想了好多种方式。无意间,宿舍的一位党员同学问我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刚入学时宿舍的样子吗?大家极力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我们刚踏进这个宿舍的时候,它是多么干净啊。于是这位同学提议:我们来的时候怎么样就让它回归成什么样吧,我们为这个家打扫最后一次卫生吧。于是大家一起动起手来,有的整理丢弃的东西,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刷卫生间……十多分钟的功夫,宿舍又回到一年前,我们刚进来时的干净整洁模样。于是,我们号召所有轻化人,将我们的想法传递开来,一个又一个清洁如初的宿舍出现了。

我们真心希望,我们的行动去能感染更多的人,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这样做。大家都希望分到干净整洁的宿舍,可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把原来的宿舍清扫好,又哪来干净整洁的新宿舍呢?如果我们每个人在搬离宿舍后,将它打扫干净,就能让住新进来的同学省下很多时间,给其他同学带来愉悦的心情和舒适的宿舍环境。

由此延伸开来,不仅是搬宿舍时,我们应这样做。即使在平时的宿舍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主动做好宿舍或者楼道的清洁卫生,主动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主动减轻清洁阿姨们的辛劳。一次次小的微不足道的清扫行动,却可以促进和培养大家的大局意识和爱护环境意识。

陈蕃说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每位轻院学子,都来加入我们清洁文明宿舍建设的行列吧。

(轻化工学院王燕琛、王彦庆、李奎、王玉麒、李淦、徐伟雄、林芳旗、蔡泽林、魏泽群、王彦庆、叶文滔、庄桂保、彭慧婷、梁美蓉、纪铄琳、梁浩梅、杨韵诗、曾敏玉等同学集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