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社工社区巧融合 党建业务双促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党建思政

管理学院:社工社区巧融合 党建业务双促进

发布时间 2019-03-05 00:00:00

3月3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社会工作专业组织策划并联合广州江南基础邻里中心在广州市状元社区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长者歌唱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广州江南基础邻里中心万登主任、社会工作专业张瑞华、陆淑珍、黄卫、冼颖妍、刘佳等老师和社区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长者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我爱我的祖国”歌唱活动形式开展,歌声嘹亮,党员和居民热情高涨,感受祖国的繁荣和强大。社工专业学生发挥专业特长,把学到的专业技巧用于策划组织社区活动,通过歌唱和八段锦健身,与居民建立良好的关系,活动倍受社区管理者和居民的好评,江南基础邻里中心万登主任授予学院锦旗和牌匾表示感谢,并与专业老师社区公益服务、学生社会实践、专业教学改革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本次活动是学院实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模式,把党建文化、思政文化、传统文化、专业文化、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等有机结合起来,引入社区基层党组织力量,激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社区居民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摸索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业务双促进合作机制。(图、/管理学院 冼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