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56:05

1115日上午,校党委在广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以下简称《公报》)。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杜安国领学了《公报》全部内容并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自身岗位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

杜安国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目前学校处于新的发展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部门、岗位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成果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始终认识学校发展深层次的问题;二要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三要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建锋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