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1 22:38:58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力量。12月31下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风采展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王玫瑰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办、招就办、后勤管理处创业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祁鸣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玫瑰宣读了表彰学生先进集体、三好学生、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获奖名单。大会共颁发32个奖项,王玫瑰和相关部门领导为200多名获奖师生代表颁奖,鼓励师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2019年,是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一年,学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30强”。我校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们在专业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科技学术、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努力拼搏,成绩突出,喜获丰收,共有2000多人次学生获得校级以上荣誉。


此次大会异彩纷呈,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学生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及朗诵《轻院青年说》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家国情怀。此外,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小棉、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财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广、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闫卫锋共同带来朗诵《我是一名学生工作教师》更是表达了学生工作者倾心陪伴、乐于奉献的育人使命。值得一提的是,林润惠教授为我们带来一堂特别的情景课,深情讲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广东省立第一职业学校师生在日寇侵略中国时,为躲避战火寻求继续办学地点而进行三千公里护校苦旅中一段惊险的遭遇,反映了师生转移途中在广东郁南县被日寇包围后突围的故事。今天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正是传承着自1933年建校以来就秉承着的职教救国、职教兴国的初心,80余载的烽火相传、生生不息。

本次大会注重“网络思政”与教育创新结合,加以新媒体与“互联网+”为驱动,全程通过易班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及图片直播,图片直播访问人数达到7349人次。(文/学生处 李馨雨、图/浮想摄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