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在我校揭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服务“一带一路”,“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1-01 14:42:00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那黎宣大学“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财贸学院举行。我校校长卢坤建,泰国那黎宣大学校董刘容达,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能开发专委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物流教研中心副主任田中宝,我校校长廖俊杰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卢坤建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指南,发挥牵头单位纽带作用,致力于打造广东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优质品牌和服务平台,输出中国优质职教资源,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在2018年发布的《广州共识》执行方面取得成果。

会上,双方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为实验室揭牌,卢坤建向刘容达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今后,双方将在师生交流、科研学术研究、专业发展领域等方面展开合作,进行融合科研、课程开发与实践人才联合培养。这将发挥我校“北斗+智慧物流职业教育优势与科技引领优势,牵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建立多边合作基地,推进高职院校“北斗+智慧物流科技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智慧物流产业技术需求的发展,助力现代供应链产业升级。(文/财贸学院 沈丙坤 图/财贸学院 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