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级以上多个奖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我校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级以上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20-01-02 00:21:04

近日获悉,在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我校管理学院酒管183班张紫娟、旅游181班郭琰龙同学荣获“优秀实践者”称号;财贸学院“筑梦喀什2019”实践团、管理学院“红”雁川行,文旅扶贫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案例奖。该奖项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项目申报总数共1万四千余份,全国共遴选出优秀实践者400名,优秀团队案例500个。

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2019年广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机电技术学院幸福甘孜实践项目、财贸学院“筑梦喀什2019”实践项目、信息技术学院轻爱黔行,乡村振兴实践项目荣获优秀项目。据悉,该奖项全省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2个和优秀项目50项,我校是唯一荣获3个优秀项目的职业院校。

在团省委学校部、广东学联组织开展的2019 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信息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扶贫精神”大数据团队荣获优秀团队。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小棉、财贸学院赖炜祎老师以及轻化工技术学院包装181班吴彤蓉、财贸学院国贸181班陈柯颖、管理学院会展182班刘金铭同学荣获优秀个人。

   2019年7月至8月,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各级党组织为主要力量,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163支社会实践队伍,其中2支团队成为全国重点团队,37支团队成为省级重点团队。分赴原中央苏区,我省革命老区、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和兵团第三师、四川甘孜,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贵州黔南以及粤东粤西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论宣讲、基层社会调研、农技培训推广、支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资助宣讲下乡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相继被中青网、广东教育、南方日报、广东国防等多家媒体共报道358次,其中省级以上媒体有58次,影响广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文/学生处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