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首个高职分院在我校揭牌成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首个高职分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48:30


621日下午,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新港校区国际数字创意谷A区阶梯教室举行。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院长、浙江大学教授应放天,我校校长卢坤建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主持。

应放天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相关情况和近年来团队在设计创新领域的优秀成果。他指出,设计是数字艺术赋能产业的主战场,以艺术、技术、商业、用户与文化的整合力量提升产业与生命的价值就是产业的未来。希望以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产业协调发展,促进设计与科技、生态、社会的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

卢坤建代表学校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发展动力强劲、走在全国同行前列,被广轻师生寄予深切期望。希望分院的成立,能够促使双方探索出更多合作路径和合作领域,将合作成果惠及到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和国家战略中,为设计广轻、智造广轻、服务广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卢坤建与应放天一起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参观国际数字创意谷并进行交流座谈。桂元龙向应放天一行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设发展的主要成果和工学商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应放天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双高建设成果高度赞许,表示双方在设计赋能科技、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深化合作。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副院长万然、楼佳程,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何彩虹、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斌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图/文: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