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在我校正式启动开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在我校正式启动开机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56:09


6月23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开机启动仪式在新港校区第二实训楼多功能展示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我校承办。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南粤工匠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陈伟东向我校颁授“广东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点”牌匾,王冰、宁平华、叶世远、刘仔才、刘宇辉、关尚持、李涛、何满棠、罗资奇、唐奇等10位南粤工匠代表获聘为2022年广东省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

作为承办活动会场的东道主,我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代表学校致辞。杜安国对省总工会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工信厅、广东电视台各级领导,劳模工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劳动托举伟大梦想,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当前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时代所需。《南粤工匠》纪录片形式广泛宣传广东劳模工匠优秀事迹,这对带动职业院校在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具有示范推动作用。作为活动的启动地,我们要借助“主场”的优势,利用学校建设全国“双高院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效,秉承劳模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扎根中国大地,植根岭南文化,传承职教精髓,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为党和国家培养包括众多劳动模范和行业工匠等高质素高质量人才,为“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时代新人,在职业教育广阔天地中更有作为。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南粤工匠、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正高级工程师唐奇分享了他从一名“冷门”专业的毕业生,通过坚持学习、不断实践探索成长为行业顶尖技术人才的丰富经历,鼓励青年学子保持好奇,持续学习,用知识和行动来改变命运。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粤工匠、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高级工程师罗资奇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建筑施工员,通过刻苦钻研成为项目总工长、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的过程,27年来参建了36个重大工程,总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以完美履约树立了行业标杆。

现场还举办了隆重的《南粤工匠》纪录片开机仪式。(图文/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