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学:修身齐家 不忘初心-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广轻正能量

王志学:修身齐家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 2019-02-25 00:00:00

我认为导致腐败的原因包括:

一是修身不严,欲壑难填。一些干部对“学习教育不重视不认真,水过鸭背,流于形式;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形式,走过场”,连个人廉洁情况报告也是交给其他同志代写。面对各种诱惑,心理失衡,搞权力共享,利益分享来谋取补偿,个人欲望的泛滥导致其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沦为金钱的奴隶。

二是制度不全,监管无力。比如一些单位制定的招投标制度,“表面规范,实则暗藏玄机”,在执行过程中可以任意改变招投标方式,班子成员的相互监督也形同虚设,沦为腐败行为的遮羞布。监管无力,制度缺陷为权力寻租预留了足够的空间,“牛栏关猫”的制度,“软弱疲惫”的监管,成为了腐败的温床。

三是风气不淳,生态败坏。一些干部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长期收受红包礼金,有些甚至为了几千元就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