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与省教育厅共同推动教育扶贫试点基地建设-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党建思政

应用外语学院与省教育厅共同推动教育扶贫试点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6-18 00:00:00

6月13日至14日,应用外语学院赵丽娜、李正锋作为我校教育扶贫项目的第三批面授教师,远赴廉江市营仔镇云峡小学开展听评教工作并进行学期小结。

该项目自2018年12月校党委副书记朱其祥带领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景海明等一行赴营仔镇云峡小学现场考察后具体展开。应用外语学院依托教师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先后派出学院闫卫锋、吴秀文和刘福英、蒋琳,分两批赴云峡小学帮扶辅教。目前已帮助云峡小学梳理并组建试卷库和教学资料库,完成英语类辅导资料50余项。同时,建立每日任务清单,帮助当地小学教师细化目标,通过让学生看得见每日进步提升学生成就感。应用外语学院两位驻点学生李春娴、李婉莹还策划开展了第一届“营仔镇云峡小学学生英文书法比赛”,学生书写规范性和作业完成情况提升明显。

营仔镇云峡小学是教育厅与我校共建的广东省教育扶贫试点基地之一,在此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以教师面授和驻点学生课后辅导为主,以远程交流辅导为辅,旨在以“渔鱼并重”的方式,通过发展教育隔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文/李正锋、闫卫锋、程雅婧,图/李正锋、刘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