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珠江学者在南海校区进行专业讲座-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党建思政

我校珠江学者在南海校区进行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17 00:00:00

6月14日上午,学校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邀请了我校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珠江学者讲座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春太作了题为“深空探测中航天服防护材料及未来”的讲座。副校长李丽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李丽对刘春太教授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刘教授在深空探测中航天服防护材料领域的建树,希望广大师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打牢专业基础、掌握专业研究动态、提高综合素养。

讲座中,刘教授分享了高分子材料的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中心的学术和技术定位、高分子及其材料成型过程数值模拟及模具优化设计、结构化和轻量化复合材料以及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在此基础上,讲解了航天服因为空间辐射、极端的温度变化、月尘污染等特殊的环境对材料有很高的要求;航天服面窗的研制历史与未来;航天服隔热防护材料与深空防辐射材料的发展与未来。

轻化工技术学院院长李荣、各二级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在李荣的陪同下参观了高分子实训中心及教研室,与高分子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对高职人才培养、专业改革战略、科研选题及项目申报,下一步合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座是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轻化工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发挥珠江学者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文/轻化工技术学院 林思克,教师发展中心 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