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顺利进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11:54

1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副校长廖俊杰、邓毛程、李荣等联系思政课教师工作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24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在办公楼206,朱其祥与张浒、任茵、袁淑、邝子文、张海媛等老师亲切交流。朱其祥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马院队伍不断壮大,学校党委非常关心重视马院教师的成长发展,在我校“十四五”规划发展中,马院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推动工作。

在第一实训楼207,梁艳珍悉心听取了赵薇、袁慎芝、黄英霞、孔锐、洪雅等老师的思想汇报,对思政课建设成果给与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第一,讲政治。既要维护好课堂意识形态安全,也要在日常生活中言行一致,重视党性培养。第二,讲学习。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加强教学科研,争取多出成果,做好专业课教师的表率。第三,讲创新。既要落实推广矩阵式教学法,更要在三教改革中继续创新。

在办公楼207,廖俊杰了解了陈爱华、高雅、黎小梨、许为瑾、周晨阳、吴佳敏等老师近况后指出:学校在广州校区新建成50个智慧教室。这些教室的功能很大,有录播功能、在线编辑、翻译功能,完全能实现教师信息化手段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娴熟驾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在酿酒学院3楼会议室,邓毛程对张铖、王喜英、陈丹玉等老师的近况做了深入了解后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组织举办工作,希望在座老师们向曾经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的团队学习,继续发挥创新精神,耐心坚守,不断完善作品质量,争取有机会在明年省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佳绩。

在办公楼208,李荣与张卯、何秋柳、曾锦昌、曾思恩、赵文玲等老师交谈后指出:立德树人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思政教师又是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关键因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地推动思政课及思政教师的发展,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

以座谈会形式推进校领导联系思政课专职教师工作,是学校党委自20195月制定校领导联系基层工作制度以来每学期坚持开展的良好举措,是对思政课老师思想实际和切身利益的现实观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