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48:14

11月19日,在这个秋高气爽,微风徐徐的一天,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沅泽、纪检委员王志江带队,18级全体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以及党建工作坊共100余人参加。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州一个有名的历史景点,而在这个静谧安宁、绿林成荫的历史景点里有着一个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套),历史照片2.5万多张,全面反映广州近代(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史的发展。

今年是建馆60周年,现场讲解员认真系统地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近代史,深刻地向大家介绍了广州的发展与变革,备受鼓舞的同学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国家一步步走来的艰辛历程,伟人们打下的江山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维护,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不移维护人类和平与发展,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家到了“广州公社烈士之墓”,这是人们瞻仰先烈的地方,旁边的木棉花英姿勃发,犹如烈士们英勇无畏的高尚品格,我们怀着敬畏之心,缅怀先烈。“广州公社烈士之墓”不仅仅是为了纪念烈士,更是为了鼓舞后人要有一往无前勇于奉献的开拓精神,作为青年的一代,更应勇于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增强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