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为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我校当选为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4-24 18:53:07

4月23-24日,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食品工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成为广东地区唯一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的职业院校副校长邓毛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构建产业和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落实推进“一体两翼”职业教育改革载体,服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主战场,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备案批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政行企校研以及媒体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

大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工作组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委会联办,中国食品工业杂志社承办,以“产教融合、协同共生、赋能发展”为主题,共商产教融合、共话职教未来、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之路。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认识,明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共同体的平台优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把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共同体的自身建设,不断把握职业教育和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肯定了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建立的意义,并表示中国职业教育社将大力支持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等参会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培华、张天佐、陈萌山、方乃纯、沈篪、刘金峰、唐海龙、顾正彪一同上台为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揭牌。(文/校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