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功臣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党史-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一等功臣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3-20 14:53:08



3月18日下午,学校联合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之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八•六”海战一等功臣彭德才,讲述其烽火岁月的战斗故事。

报告会上,彭德才结合自身战斗经历,重点讲述了“战斗英雄”“八一勋章”“人民英雄”等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麦贤得带伤坚持战斗、勇夺胜利的英雄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习战斗英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爱党、爱军、爱国浓厚氛围,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思想之魂。

广州市海珠区退役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及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凌浩、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学生处、团委、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并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就共同开展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技能培训业务,做好拥军优属等工作进行座谈。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图文/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