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0 09:26:06

3月9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安国作动员讲话并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生动实践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根本任务。一是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立德树人与党的千秋伟业同向同行。二是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水平。三是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四是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筑牢安全网保障稳定发展。五是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争当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六是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有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和成果转化。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实效,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二是把握主题主线,确保导向正确。坚持正确党史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烈氛围。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校官网官微、多功能校史馆等载体,营造浓烈氛围。四是严格督促指导,保障扎实有效。坚持结果导向,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党员干部,党办、宣传部、学生处、马院全体教职工,各总支支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