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12:42:59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第二实训楼90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陈杭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安国传达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卢坤建主持大会。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三组副组长陈少雄、龚伦福,组员马之明、陈春旭、彭书勇、邱小芳出席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副校长王玫瑰、李丽、廖俊杰,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或列席大会。


杜安国传达、领学了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好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扎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杜安国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主题教育以来,学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扎实紧凑、特点鲜明,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学校聚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管理等重点问题,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形成了“三个一批”成果。

他对全校党员干部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第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第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第四,要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第五,要持续抓好整改,持续固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杭在总结大会讲话中高度肯定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认为我校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亮点纷呈,获多个第一、唯一、之最,取得“好”的效果;学校在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以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受到组织高度肯定,得到师生充分认可。她就学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整改落实;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攻坚克难,体现新作为、新担当;五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并持续推动制度落实。

全校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中,持续强化职教担当,以高质量“双高”建设成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建设,和中国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