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入调研-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14:32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安排,1014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安国带领调研小组开展第二次调研,围绕“非双高专业群二级学院改革发展”主题,了解需求、掌握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陈杭、指导组成员邱小芳出席调研座谈。



与会同志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分析了二级学院现有的基础条件与优劣势,与全国高职院校同类院(系)相比的特色;阐述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落实“国二十条”、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交流了按照“双高”标准开展专业群建设的具体路径;提出了二级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以及需要学校给予支持的具体内容。



陈杭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对我校二级学院改革和专业群建设提出建议。她认为,二级学院要找准切入点,找准与企业、与社会的对接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成果转化,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她还建议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与学校的常态化联系,保持信息畅通。


E24B


杜安国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记录重要信息、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将通过深入调研,把影响制约学校和二级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杜安国在调研总结中对二级学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存量思维,在把握存量的基础上做好增量工作;第二,各二级学院做好自己的“双高”建设方案,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第三,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切实得到提升,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管理学院院长刘生华、党总支书记谢国伟,财贸学院院长韩宝国、党总支书记杨伟柱,汽车技术学院院长梁仁建、党总支书记周汉辉,生态环境技术学院负责人黄华枝、党总支书记孙林山,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景海明等参加了座谈会。

9月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依照安排,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牵头组建调研团队,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广泛开展主题调研。杜安国开展“基层组织力提升及干部队伍建设主题调研”“非‘双高’专业群二级学院改革发展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开展“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召开“稳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调研座谈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开展“服务高水平产教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构建调研”“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玫瑰开展“推进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调研活动”“强化学生管理、学生社团管理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主题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丽召开“基于专业群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主题调研座谈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廖俊杰开展“学校专业群构建及专业课程改革标准建设主题调研”。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陆续开展了多个主题调研。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认真梳理调研结果,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发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学校主要领导还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