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发布时间 2019-10-03 11:07:37

9月30日,校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依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集中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安国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铭辉作主题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朱其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进行伟大斗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的重要讲话”“用‘斗争担当作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斗争担当作为’精神锤炼品格,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有为”“用‘斗争担当作为’精神筑牢反腐坚固防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持续改进作风,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铭辉从历史、当前和未来三个维度,阐释了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认为,斗争精神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贯穿内外工作的一条主线,是中国开展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灵魂,是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指引;全校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学会运用斗争策略和斗争方法艺术,解决工作中的各种矛盾。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小棉说,我们要清醒认识进行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站在为党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主战场、“双高”建设立新功的最前沿努力奋斗。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轻化工技术学院院长李荣说,增强斗争精神是新时代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增强斗争本领是干部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作为二级学院负责人,面对学校、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斗争的勇气、斗争的智慧、斗争的本领。

杜安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在学校改革发展的矛盾和困难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杜安国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岗位工作上、一言一行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石朝阳,工会主席陈东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处)主任谢琼生,机关一党总支书记、招标采购管理中心主任李国良,创业学院院长吴建材,招生就业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国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华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先等参加了集体研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