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48:5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安排,自9月以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等校领导深入各部门、二级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主题调研。

9月26日下午,杜安国深入二级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主题调研,通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影响基层组织力提升的关键因素,寻找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的硬招、实招。

调研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围绕“解决基层组织力提升的瓶颈和制约因素,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作了发言。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林山、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揭广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沈晓春认为,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意识,增强本领,特别要注重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

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景海明认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还要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与专业化建设的深度融合还有待加强,教师党支部的品牌建设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思路。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峰、轻化工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华认为,基层党支部还需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把关作用和凝聚师生功能。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国伟、财贸学院党总支财会党支部书记陈海雯、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林认为,党支部要继续提升组织和动员能力,进一步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入融合。

与会人员还结合党组织工作实际,提出了其他问题。

杜安国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大家反馈的突出问题,并表示,要将与会人员反映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类,列入检视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破解基层组织力提升难题,更好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杜安国还对各党总支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而指导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第二,广大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养,争做有激情、有思路、有水平的广轻教师;

第三,要在主题教育中提高创新意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推动工作水平提升,革新工作理念与模式,全面带动学院发展;

第四,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困扰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