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举行科研合作对接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港澳台) > 正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举行科研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08:27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创新与国际技术转移水平,加快推进我校“一带一路”国际科研创新应用中心建设,4月6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新材料化学所相聚“云端”举行首次科研合作对接会。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新材料化学所所长罗加乔夫·亚历山大等5位白方专家及我校科学技术部、轻化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博士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唐小鹏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及前期对接的基本情况。轻化工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涛着重介绍了我校轻化工技术学院的合作优势及潜在合作方向,罗加乔夫·亚历山大院士全面、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新材料化学所的研究领域及重点成果。

其后,双方就新材料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认为在减摩防护涂层、抗菌吸附材料、MOF复合材料等专业领域存在很大合作空间,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通过持续、深入的洽谈促成相关合作落地。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29年,是白俄罗斯国家高等科学组织,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多学科研究机构,设有50个研究所、科学组织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约1.4万人,其中5507名研究人员。(文/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