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轻 > 党建思政

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8 00:00:00

2019年3月5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卢坤建出席并讲话,招就办主任李国杰主持会议。

会上,卢坤建肯定了学校2018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大背景下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发生的变化,并对如何应对2019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形成学院和校友联动机制,实现校友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共赢;二是各学院要建立以学院领导班子为龙头,以强有力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为基础,以广大校友为支撑的就业工作体系、科学的就业信息报送机制,第一责任人要负责抓实抓牢就业率、薪酬等关键性指标,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工作,把握好就业指导工作的原则、方法和分寸,切忌把就业指导课仅仅当成一门课来看待,要以就业指导课为平台,构建具有就业指导实战经验和心得的专家团队参与毕业生指导,在与毕业生共鸣互动的基础上,建立正确的择业期望,向毕业生说清楚当前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四是要加强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指导和帮扶。

李国杰对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提出了五项改进措施,并对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计划安排。会议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绩效考核奖励办法》《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解读和讨论,下发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卢坤建为获评“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管理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技术学院颁发了荣誉牌匾。(招生就业办 刘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