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習进行时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3-12 00:00:00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学习会并作重点发言。

杜安国在重点发言中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根本要求和任务,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意见》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杜安国认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切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学校各级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材料,结合分管领域、岗位工作依次作了学习发言。

杜安国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将学习成果有机一体地落实到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的具体业务实践中来;第三,要创新方式手段,将政治建设落实到基层组织力提升全过程中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