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员培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7 15:42:19

   

    4月6日,学校在广州校区第二工业实训中心903和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员培训会。培训会由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以录播视频方式作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朱其祥、副校长邓毛程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类型的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落实“总体方案”精神,推进职业技术教育评价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夯实人力资源基础的必由之路;是全方位多层次适应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需求的基础环节;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的重要途径。当前,正值学校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完善立德树人机制,高效“提质培优”的关键期;是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健全教育评价的启示年。能否精准落实“总体方案”精神,直接左右着学校完善立德树人机制的方向;直接影响到人才培育质量,“人才强校”战略的实践效果;直接决定了“双高计划”建设的评价成效,升格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结果。

    刘自成详细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表示,各部门要把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全育人”“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综合改革、“双高计划”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成果转化为学校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张佩宜主持。(图、文/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