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威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我校与泰威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9-24 08:44:2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加强国学教育研究所服务社会的职能,922日下午,我校与东莞市泰威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威公司)在广州校区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卢坤建、泰威公司李文良董事长、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晁罡教授,以及马院院长储水江、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余展洪及我校师生共约12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余展洪主持。

卢坤建在仪式上表示,本次签约是我校通过校企合作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第一次,是双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具有谋发展、促双赢的重要意义。希望我校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融入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学和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广轻人的精神动力。他还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在传统文化教育领域描画精彩一笔。

签约仪式后,李文良作了题为《企业的国学教育》的讲座,他以个人篇、缘起篇、修学篇、意义篇、求索篇五方面展开,向大家真实展示一个立体、鲜活的企业家成功发展的案例。作为践行儒家思想的学校型企业,李文良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共育、资源共建共享、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可开展深度合作。

点评环节,黎红雷充分肯定了以传统文化教育为内容的校企合作在高校中所具有的重要创新意义。晁罡结合东莞泰威电子有限公司的现实经典案例,强调了企业书院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背景下的特殊使命和担当。

本次签约活动的顺利举行,首次掀开了我校以传统文化交流合作为平台的校企合作新篇章,为下一步深化推进多方合作共赢,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手段,加强我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广大群众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图文/马院 邝子文、罗香萍、叶彦辰、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