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携手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云祭扫”活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马院携手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云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41:32

年年芳草绿,今又清明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辛亥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网络思政实践活动于4月1日拉开序幕。活动旨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之时,倡导广轻学子们在战“疫”非常时期以网络祭扫方式追思革命先辈,弘扬爱国情怀。

“云祭扫”活动分为“云祭扫”和征文比赛两部分。其中“云祭扫”有先烈路线和银河园线2条路线共33座墓园可供缅怀,同学们通过墓园打卡、献花、留言和答题,了解辛亥英烈事迹。祭扫征文活动为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表达自己对先烈的追思、对党和国家、民族的热爱等情感的同学提供了良好平台。

据悉,活动开展3天以来反响热烈,小程序点击率过3万,已提交活动成绩约300人,征文投稿者甚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文明祭扫能更好地了解历史,随时随地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缅怀,适合当下疫情的特殊形式,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