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一期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一期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1 18:04:5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了学生延期返校的决定。为了舒缓近期因疫情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氛围,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居家学习生活,我校心理中心于2月29日起开展了“我们,在忙碌着”的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同学通过网络共聚、共享和共助。

首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中心袁卉芬老师负责,同学们通过网络咨询平台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澄清疫情发生后自己的情绪状态和生活状况,对当下个人的学习生活做出计划。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健康在我手,十巧运动”和“动物操”的放松训练来缓解压力,用言语和绘画的形式分享了疫情发生后的自身感受,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者们交流了本次活动的收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来自同学间的欢乐和温暖。

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拉近彼此的距离,获得他人的支持,缓解自身的紧张、焦虑等情绪,提升自信。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将持续对全校学生开放,可通过线上心理咨询平台报名参加。(/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