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垃圾分类我先行 生态文明我践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垃圾分类我先行 生态文明我践行

发布时间 2019-12-02 08:55:5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党员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践行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成果,践行学校垃圾分类的理念,以生态文明教育为抓手传承”广轻模式”,121日,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9名党员参与到“清山”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清理大夫山的垃圾,守护绿色家园。

大夫山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是广州的天然“氧吧”,对于它的爱护和守护至关重要。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的带领下,不畏日晒,不畏路远,整整4小时,徒步8公里,翻越了番禺第一高峰。同时,每个人都及时分类清理沿途垃圾,尤其是浅埋在地表的无法降解的塑料垃圾,党员们用脚去感受自然的生命力,收获毅力和耐力;用双手美化环境,体验劳作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不乱丢垃圾的品质,而且也让大家更亲近的接受自然,放下手机,强身健体,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35名,昨日有29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这也是继“清滩”行动之后开展的又一特色活动。(图文/李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