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和设计学院师生赴广州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动态

马院和设计学院师生赴广州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3 15:03:37

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64名师生赴广州博物馆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展洪,总支纪检委员、基础课党支部副书记丁玲老师、形势政策课党支部宣传委员宋杨和艺术设计学院唐梓幸老师带领首饰专业17级、18级学生一行前往参加。

上午,余展洪与广州博物馆副馆长朱晓秋签订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广州博物馆是我校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成远程协同教育书面协议的第一个共建基地,按协议定期提供远程推送博物馆知识等教育服务。

活动期间,师生们在镇海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张丽老师的“千春涵芳——官造画珐琅工艺的发展及特色”专题讲座,参观了由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匠工神巧广作特展”,近距离地了解古代匠人的技艺成就。随后,师生们穿上志愿服,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广州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拍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