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成司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教育部职成司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46:36

2021115日上午,教育部职成司委托课题“创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和德育工作模式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处处长申春善、副处长刘俊,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出席。课题总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会议。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我校广州新港校区多功能展示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魏则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宋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汪永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学利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杜安国从职业院校思政课“三教”改革等多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职业院校思政课‘三教’改革制约因素及破解路径研究”8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开题报告。

专家组在会上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致认为“创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和德育工作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是魄力之举、创新之举、担当之举。课题着眼顶层设计,子课题设计科学、全面,着力构建职业院校思政和德育工作体系,涵盖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个维度,体现了“三全育人”的理念。开题报告学术水平高,能贴合职业院校实际,对职业院校思政德育工作深化发展、改革创新有促进作用。

申春善为开题报告会作总结讲话,就相关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课题的定位和研究的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难点问题,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可支撑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佐证。二是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分层分类调研,开展麻雀解剖式、蹲点式调研,在“真问题”下功夫。三是总结提炼,提出真知灼见。要提炼职业院校好的做法和经验,既能为国家政策的制定和决策提出建议,又能为职业院校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学生工作部主任祁鸣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等课题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文/团委 庄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