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 机电教师夺金进国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首届全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 机电教师夺金进国赛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3:52

10月14日,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赛项在我校南海校区开幕,来自全省多个职业院校、技师、技工院校、企业共20支队伍4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机电技术学院毛诗柱、廖辉老师组成的一队获金奖,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机电技术学院余尚行、李东妹组成的二队勇夺铜奖。

本次比赛是人社部面向新职业、新工种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首届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的广东选拔赛。大赛以实际操作为重点,比赛时间4个小时,比赛从智能装备与产线开发、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智能生产管控、智能系统运维四个职业方向进行考核。此赛项对于提升从业人员数字技能,培养大国工匠,建设技能型社会,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促进就业创业,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图文/机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