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坤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卢坤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04:06

3月26日上午,学校校长卢坤建在南海校区为艺术设计学院服装203、204班的学生讲授了主题为“正确学习党史 汲取成长智慧  做好时代新人”的“思政第一课”。

卢坤建从共产党为什么在中国产生、如何从党的历史中读懂共产党、共产党在中国成功执政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以文化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的内容鲜活地串联起来,引经据典,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课堂上,卢坤建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好党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