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学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 学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21:55

在“五年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学校“十四五”开局,推进“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于1月14日-15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副校长李丽、廖俊杰、邓毛程出席培训班。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双高”项目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安保处副处长张光峰受邀为作了题为“落实‘一岗双责’共建共治共享校园安全稳定”的专题辅导,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新发展阶段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为增强防范风险、化解隐患、促进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指导。

杜安国、卢坤建聚焦推进“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



杜安国传达学习了全国“双高”建设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果,从标志性成果、关键指标等因素进行深入分析,为创新性推进“双高”高质量建设提供指导。他认为,“十三五”期间学校通过深化改革走在了职业教育的前列,为“十四五”奠定了发展基础。只要继续瞄准“双高”建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把一切智慧和资源聚焦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就一定能开好广轻“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好局。他为“双高”建设提出了十条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二是强化危机意识,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三是强化平台,建强团队,创新机制,跨界整合,协同发展;四是完善智慧校园3.0,进一步增强协作,提升治理力;五是聚焦标志性成果,强化人力资源产出绩效;六是强化学习,创新思维模式;七是聚焦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八是强化部门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设;九是强化制度创优,机制创新,激活内在动力;十是对标二零三五中长期目标,提前谋划,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

卢坤建围绕六个模块对学校“双高”建设的推进作了部署。一是以产教科有效融合,促进“三教”改革;二是以产教科联合中心建设,促进产教科有效融合;三是强化培训、教学督导等功能,加快办学质量保证系统建设;四是面向社会服务和本科办学构建专业群;五是建强人才、管理、干部三支队伍;六是通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建立两级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创新资产运营模式,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工作述职,梳理2020年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并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具体目标,促进了思想碰撞启发、经验交流共享。

会上,学校还开展了重大成果表彰,校领导分别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等重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发挥先进团体和个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再创辉煌。(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