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我校职教扶贫专题报道-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我校职教扶贫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21:30


11月11日,正值我校校庆87周年之际,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我校开展精准职教扶贫,取得对口帮扶显著成果的专题新闻。

此前,由我校承办的“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在贵州省毕节举行,共有48所职业院校、60多家广东企业参加,参会企业覆盖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轻工制造业、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会上,我校向贵州职业院校捐赠了智慧校园3.0系统,与贵州4所职业院校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

早在今年7月份,我校便牵头全国11所职院院校成立了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搭建起职业院校相互帮扶,合作发展的平台。此外,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与四川省甘孜州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2+1+2”分段试点工作,每年招生40名,并全部免费。

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表示,在职教帮扶工作上,既要结对帮扶,更要协同发展。主要精力聚焦在全面帮扶受扶院校,充分发挥学院“双高校”、优质校的自身办学优势,依托广东的产业优势和教育优势,采取驻校干部+专家团队、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多种措施,将原来单纯的输血型帮扶模式转变为造血型帮扶模式,在党建思政、内部治理、专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社会服务、三教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受扶院校协同发展。通过我校与受扶院校的共同努力,在结对帮扶院校中,有的院校在党建考核中从之前的“合格”提升到“好”等级,“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进位20名,省级品牌专业建设实现零的突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实现全员轮训,帮扶成效明显。

据悉,自2007年开始,学校先后与5省、自治区(黑龙江、贵州、四川、广东、新疆)、1区(和田)、10校(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开展深度精准帮扶工作,帮扶经验、成果被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