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1名参训新生今日接受检阅-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8781名参训新生今日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39:45


1030日上午,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广州新港校区和南海校区北区同步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安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梁艳珍,海珠区武装部干部曾锦栋,军训旅旅长伍灶彪扥出席大会。8781名参训学生参加大会。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斌、武装部部长凌浩分别在两校区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军训成果汇报。队列展示中,各方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高喊“团结奋进”“为校争光”等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汇演科目中,擒敌拳、匕首刺、短棍术、防暴队形表演及战场救护、花样表演等依次展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欢呼。

杜安国、朱其祥分别在两校区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总结今年的军训工作:一是思想引领、注重创新。今年军训,全面加强了党对军训工作的领导,成立教官队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切实提高了教官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首次探索军训自训模式,通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组建的以退役士兵为主要成员的军训教官队出色完成了今年带训任务;强化宣传引领,践行文化育人,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爱军氛围。二是科学组训、执行有力。严格做好军事技能这门必修课程的施教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四个校区统一进度、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三是严格训练、保质保量。严把教官考核关、教官示教关和训练内容关,在确保军训育人成果的同时,为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注入新活力。

梁艳珍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获“军训标兵”“十佳教官”荣誉称号的个人,获内务卫生、歌咏比赛、军事技能评比奖项的单位,军训工作标兵学院和军训工作先进学院予以表彰。轻化工技术学院、生态环境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被评为军训工作标兵学院,机电技术学院、财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学院。彭荣杰、郭锦峰等10名教官获“十佳教官”称号,罗靖林、李柏霖、黄莹莹等876名新生获“训练标兵”称号。

最后,杜安国向承训单位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武装部赠送了纪念牌匾,大会在全体2020级新生嘹亮的《强军战歌》声中落下帷幕。(文/党委武装部 图/轻院新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