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瓦特工坊班”开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瓦特工坊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6-22 09:52:54

616日,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瓦特工坊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廖俊杰,广东省物联网协会副会长陈玉琪、教育分会技术总监高源,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创始人沈国辉出席。据称,“瓦特工坊班”是全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的特色班,该班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校企共同组织面试最后择优录取46人。

仪式上,廖俊杰表示“瓦特工坊班”是职业教育改革的一次重要实践,学校将提供最佳的教学条件和政策支持,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用好资源,努力学习,学有所成。陈玉琪希望在校企的共同努力下,让“瓦特工坊班”成为全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优秀案例。沈国辉期待同学们通过“瓦特工坊班”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高源对班级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该班将对接工业互联网人才需求,真正实现人才匹配岗位。

2019年,我校在全国率先探索构建工业互联网专业群,通过信息技术学院与广东省物联网协会共同牵头成立了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并建立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据该学院院长秦文胜介绍,此次“瓦特工坊班”将作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的载体,精准培养工业互联网技术技能人才,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业互联网、工业APP软件和相关产业服务。

瓦特工坊班的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将竭尽全力地投入到“瓦特工坊班”的工作与学习当中。

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研室教师出席了此次线上仪式。(图文:信息技术学院 吴锦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