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19:42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近日,我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在青年教师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教师党员刘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奏响了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最强音,令我们备受鼓舞。这次疫情期间,广大青年一代展现了为党为国为人民分忧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敢于担当,敢于奋斗,敢于挑战,无畏牺牲的崇高境界,生动诠释了广大青年一代爱国、励志、笃行、修身的高尚情操。习近平的讲话激励着我们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青年教师党员朱雯说道:“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同样激励着广轻的青年学子们。学生党员黄道淳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战斗在一线的青年振奋,更让全国青年热血沸腾。青年,多美好的年华,正是奋斗,为国家建设,为国家战斗的时候,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90’后,只有努力后,奋斗后,前线每一个“战士”,都青春过,都战斗过,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一往直前,青春无悔。”学生党员邱琳惠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我们新青年做出了榜样。这群90后党员不畏艰辛,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力量,也给广大青年起了带头作用。也许我们不能像这群可爱的人般,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行自己所想,做我们力所能及之事,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学子表示,青年人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指明的方向,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宣传部、轻化工技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