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教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杜安国当选新任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省职教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杜安国当选新任会长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42:14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广州校区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杜安国、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朱其祥、李铭辉等出席会议。省职教学会理事会成员、省内职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近300名参会。



鲁昕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是职教大省,也是职教强省,中国职教学会一直十分关注并大力支持广东职业教育发展,广东省职教学会在构筑南方职教高地、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示范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广东省职教学会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学术品牌、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大发展。



邢锋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广东省职教学会的建设,是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是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是我省打造国际一流职业教育的需要,也是省政府高度关注和着力推进的重大教育工程。学会未来要瞄准新目标、谋划新思路、开启新征程,立足新时代,不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庄侃对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18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希望新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学会建设,开辟广东职业教育新篇章,为广东职业教育加速发展和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鲁昕会长在会上作“新时代新职教:现代职业教育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阐述了中国职业教育在教育规模、工业门类、院校布局、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五大业绩,总结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五大经验和五大启示,归纳了中国职教学会2019年十大工作亮点。她指出,中国职业教育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3.0时代”,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将在新时代动员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建设智库型学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省职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杜安国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省教育厅、民政厅、省社科联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职教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更加进取的姿态、更加担当的作为,紧密凝聚和团结广大会员单位,更好传承服务兴会的理念,以服务会员为核心,把学会打造成政府决策的高端智库、职教服务的全国高地、对外交流合作重要窗口,为我省职教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