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获得全国首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两项一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信息学子获得全国首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09 15:50:29

126-8日,全国首届“5G技术及应用大赛”在南京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由成超老师、罗德宇老师指导的通信171班方泽彬、苏涵、陈奕婷和朱云鹏老师、陈岗老师指导的通信171林哲漫、谢志强、黄启明,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成绩名列全国第二和第三。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55所高校的110支参赛队伍,师生总人数达512人。参赛团队根据现场给定的竞赛任务书,需要在规定的4小时竞赛时间内完成特定的项目,包括理论试题、NSA模式5G网络部署配置、NSA模式5G网络故障排除三个部分,相互配合完成竞赛任务。

本次5G技术及应用大赛经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审批,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智汇融云、职前通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提供支持,金科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过竞赛引导高校在通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方向,创新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和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检验学生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的实践能力及综合职业素养,为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奠定优秀人才基础。(图文/学生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学院 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