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政工作专指委会议在我校召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政工作专指委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06:52


11月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的背景下,广东轻工职业教育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广州校区第二工业实训楼908室召开。广东轻工联合会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廖鸣卫,学校党委副书记、职教集团秘书长李铭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主持。

李铭辉在会上致辞介绍了我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守正创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如: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练式教学法”、理论教学“矩阵式教学法”;党建文化、思政文化、传统文化、专业文化“四个文化进社区”的泛在思政教育体系;以“打造一批特色课程思政专业(群)、一批课程思政课程标准、一批品牌课程思政在线课程、一批品牌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为目标的课程思政改革机制,等等。李铭辉说,成立并推动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政专委会的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展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把学校的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更好地把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廖鸣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时效性强,代表广泛,会议内容突出、针对性强,与会代表积极性高、发言踊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既要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又要有精湛的教育技能,希望全体专委会委员苦练育人本领,把专委会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修订了《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章程》, 拟定了专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合作途径,学校、行业和企业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建等方面的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广东轻工职教集团思政专委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据悉,这是全国第一家职教集团思政专委会,是广东轻工职教集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一大创举。这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国务院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临新形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从职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积极探讨行业、企业、学校合作育人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进一步压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不同行业、企业单位的党政领导、劳模工匠等专委会委员,学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国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轻院新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