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批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带头人培训(国培)在我校开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省首批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带头人培训(国培)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13:14

10月15日,我省首批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专业带头人培训班(国培)在我校举行开班典礼。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区域负责人王欣欣、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Web前端开发标准专家组专家王立军、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科长张海涛,我校副校长李丽等出席。省内43所试点院校、共108名专业带头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丽在开学致词中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高度重视此次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学有所成。

张海涛对参训人员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培训的目的意义,二要切实提高培训班的质量效果,三要有效发挥培训的引领作用。王欣欣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各位老师准确把握理解web前端开发证书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

培训班邀请了三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是王欣欣的《1+X证书制度解读及Web前端证书试点工作安排》;林毅的《Web前端开发职业发展前景与展望》;王立军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及书证融通教改建议》。

本次国培班是为贯彻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保障 Web 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而开设,是在教育部认定的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下,由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竞争性申报获得立项,也是全国首个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国培班。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秦文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先等参加开班典礼。(图文/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