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2019智能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15:58

 

9月6日,由我校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智能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在南海校区举行。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福建等6省73家院校的近200名专家代表齐聚我校,共同探讨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出席论坛并致辞。

卢坤建在论坛上表示,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专业与专业之间、课程与课程之间、岗位与岗位之间边界日渐模糊,提升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从业过程中对岗位的适应性日趋重要随着产业发展对一线劳动用工人数的逐步减少,如何紧扣人工智能主题,培养能够不断适应产业发展的创新人才,是眼下高职院校的挑战。

李铭辉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经济需要实体经济作支撑,需要大量实用型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教育人要敢作为、敢担当,瞄准技术未来发展方向,提高人才精准有效供给能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华为全球人工智能生态发展伙伴运营代表,以及各院校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智能时代数字化人才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秦文胜在论坛上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职业教育变革——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广轻实践》的主题报告阐述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政府指导、跨界协同、企业深度参与高等职业教育,共同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的探索与实践(文/图:信息技术学院 辛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