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学校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开展合作-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积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学校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 2023-10-23 09:32:46

10月16—20日,学校廖俊杰率团赴马来西亚院校和企业进行访问交流,国际交流中心、财贸学院和轻化工技术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访问。值此“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广轻以“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为目标,积极落实开展国际化办学,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17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培养项目揭牌仪式在吉隆坡建设大学隆重举行。廖俊杰、吉隆坡建设大学校长拿督诺•伊娜亚教授共同揭牌,双方国际合作项目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仪式。拿督诺•伊娜亚教授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为吉隆坡建设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开办付出的努力。

18日,代表团应邀来到玖龙纸业马来西亚雪兰莪基地交流。许力总经理热情接待了代表团。许力介绍了玖龙纸业先后在马来西亚文冬和雪兰莪建设生产线,将世界最先进的造纸技术装备和环保理念带到马来西亚,但是目前马来西亚当地的造纸和机电等专业人才急缺,亟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能到马来西亚为玖龙纸业当地员工进行培训,并达成了友好意向。我校为玖龙纸业已经持续20多年开展订单班培训,培养了1700多名员工,其中一些员工已成为企业的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服务中国企业和“走出去”企业始终是广轻的使命担当,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

下午,代表团一行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访问交流。经过前期数轮的磋商,我校与拉曼大学将共同携手为玖龙及马来西亚企业培养本土化机电和造纸专业人才。我校财贸学院将为拉曼大学开展物流专业群相关专题讲座。拉曼大学拿督尤方达校长对该合作模式高度赞同,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与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和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财贸学院 轻化工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