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届:我校又夺省“挑战杯”竞赛“优胜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连续6届:我校又夺省“挑战杯”竞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 2023-05-30 16:47:51

5月27日至2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我校推荐参赛的16件作品全部获奖,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连续六届捧得“优胜杯”。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是财贸学院参赛项目《作“茧”自缚,破“茧”成蝶——互联网环境下信息茧房效应成因分析》(指导老师:张禾、赖炜祎、李昊生;参赛学生:蔡美恩、黄梓晟、张莞丽、刘泽槟、刘冠秋、赖俏花、罗莉、陈宇丹)。


比赛期间,团省委书记冉波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参展项目,听取了项目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前往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展现广轻学子风采。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一届。本届大赛作为全国竞赛的省级赛事,共有156所高校、2029件作品参赛,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领域。“省一校一院”三级覆盖参赛人数超17万人,参赛总作品数超2.2万件,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全省135所高校的808件作品在终审决赛中同台竞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