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08 17:32:05

27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在广州新港校区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员王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全面认真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杜安国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认真开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系统谋划、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详细方案,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杜安国代表学校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发言围绕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举措等方面展开。

随后,杜安国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王辉对我校民主生活会作指导点评。他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准备够充分,检视问题够深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够深入,能深刻理解和呼应中国式现代化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同时,他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建议:一是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二是发展要进一步科学化,三是战略布局要进一步外化,四是学校建设要进一步内化。

杜安国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加强研究研判,以严谨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在谋长远发展上发力,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成果转化体系,保障“双高”验收和本科职业教育落地,推动学校进一步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