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我校师生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07 14:38:01


114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如期进行,国内各省市选手在厦门线下参赛,国外选手通过线上远程参赛。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组织的四支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均获得好成绩,其中罗茂权老师和信息中心黄浩扬老师、教务部林德敏老师组队在网络安全赛项中获得一等奖;李超和谢钰宁老师组队在工业互联网赛项中获得二等奖;艾炎老师和终端201王祺富在物联网赛项中获得二等奖;终端202邓雨,计算机202周艺恒,计算机类225蔡家乐获学生组一般赛项国家级银奖1项(智慧农业环境监测)。信息技术学院廖永红、叶廷东、彭选荣、周启业,信息化建设中心刘泽华获评相关赛事的优秀专家。

为备战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我院共组织了15支队伍参赛,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备战和各级选拔赛,最终共有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教师队伍2支,师生混合队伍1支,学生队伍1支。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启动赛已于今年5月以远程分布式竞赛的形式举办。期间,共收到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决赛是今年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决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了轨道车辆技术、增材制造、工业设计技术等26个赛项。(文/信息学院蒋宜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