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坤建在世界职教大会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卢坤建在世界职教大会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8-21 14:35:04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819日至20日在天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视频致辞。本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集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博览会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成立等活动为一体,搭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分享国际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最佳实践。

20日,在平行论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中共有5所国内高职作主旨发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在论坛上致辞并做总结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受邀参加大会,并作题为《互联网+教育的变革:逻辑起点与实践探索》的主旨发言,分享了学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教育新基建,构建实现一体化教育支撑体系的实践探索。学校以智慧校园3.0项目建设为抓手,云上重构全业务链条,建设智慧课室,布局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建设,构建泛在化教学体系,打造数字广轻,实现新技术支持下的学校治理生态重塑,推动基于“互联网+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图文/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