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开展校院联学 学习习近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党委中心组开展校院联学 学习习近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2-04-26 09:13:29

4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广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本次专题学习采用校院联学的方式,财贸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一同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并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财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柱分别结合自身岗位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分别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及分管工作进行了思想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大家更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锤炼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最后,杜安国作学习总结,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六点学习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四是提升政治能力,夯实党在高校的政治根基,提升基层组织力;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六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杜安国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两个文件精神,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以身作则,以优良的党风引导校风、师风、学风,积极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