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杜安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伟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思政第一课】杜安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伟业

发布时间 2022-03-12 21:28:54


3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广州校区第二实训楼多功能智慧展馆,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为主题,为管理学院酒管203班和会展203班的同学们讲授了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杜安国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大党成功秘诀、青年大学生如何实现强国有我”等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重点阐释了《决议》的内在逻辑及精髓。他说,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诠释、解答和确证。课上,杜安国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当下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对学子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党和国家交出新时代青年的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第一课”,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史论结合动人心弦,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倍添不怕困难勇毅前行的斗志和力量。会展203班的黄书宁同学说:“通过这堂思政课堂,使我更深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爱党爱国之情由内而发。”酒管203班的麦筱柔说:“这课堂让我们重温百年历史,回忆百年发展,杜书记讲得深刻我们听得投入。我们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并付诸行动,不懈奋斗。”(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轻院新闻社)